新华网 > > 正文

海军驻西沙某水警区集体婚礼让永兴岛遍开幸福之花

2019年02月10日 15:46:4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原标题:爱在西沙 情牵天涯——海军驻西沙某水警区集体婚礼让永兴岛遍开幸福之花

    新华社海口2月10日电(肖炬鹏、王海洲)南海欢翔比翼鸟,西沙喜结连理枝。正月初四的上午,“婚礼进行曲”响彻永兴岛,驻岛军警民齐聚哨兵广场,共同见证海军驻西沙某水警区11对新人喜结连理。

    集体婚礼在永兴岛哨兵广场举行。

    如夏的永兴岛,蓝天白云,绿树银滩,繁花似锦,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天际尚未泛白,11位新娘子便迫不及待地坐在化妆室,精致地修饰着妆容,等待成为“最美的新娘”。

    8时20分,迎亲车队从哨兵广场出发,环绕着永兴岛浩浩荡荡地开始了“迎亲之旅”,一路欢快的音乐引来三沙市市民纷纷驻足观看,用手机记录下这温馨浪漫的时刻。

    8时30分,迎亲的队伍抵达新娘“闺房”,气球、彩旗、剪纸将婚楼点缀得喜气洋洋,随着人潮涌入,婚楼下汇聚成了幸福的海洋。

    所有的新郎,必须得打开最后的一扇玻璃门才能迎娶新娘,在这扇门后面有二三十名女兵组成的伴娘团。要迎娶新娘,十一位新郎还得斗智斗勇才能“抱得美人归”。为此,他们拉上横幅深情表白——“在我守卫的地方迎娶最美的你”!

    新郎团迎亲现场。

    9时,迎亲的车队满载着欢声笑语“班师回朝”,开始了隆重的婚礼仪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这深蓝绿洲、祖国宝岛上,新郎们牵着自己最心爱的人穿过公主亭,走过红地毯,在花团锦簇中奔向婚姻的殿堂。

    新人们乘坐“婚车”前往婚礼现场。

    新人们走上幸福的红毯。

    爱的殿堂上,新人互赠爱情信物。具有海军元素的婚戒嵌入爱人指间,相伴一生,不离不弃,这一刻,幸福和美好都将成为他们爱的印记。随后,女兵们纷纷为新人呈上用椰子酿制的“幸福源泉”,“幸福源泉”不仅仅是甘甜椰汁,也混杂着酱醋油盐。同饮西沙“幸福源泉水”,共尝生活酸甜苦辣咸。

    集体婚礼现场。

    婚礼现场,新人代表李秀峰和毕婉茹分享了自己的恋爱历程。同在水警区工作的两口子相识在永兴,相恋时却分隔两地,李秀峰调任金银岛某连指导员,他们的爱情却没有因距离而降温。缘起永兴,情定西沙,毕婉茹说:“双军人意味着更多的付出与担当,我们也能够更好地理解对方,执子之手,共守天涯。”

    军嫂陈琼因丈夫工作推迟婚期时间长达两年,她在婚礼上说道:“军嫂离军人最近,而离爱人最远。直到婚后,我才深深体会到了做军嫂难,做天涯哨兵的军嫂更难。”最后更是深情表白:“你爱国爱岛我爱你,你乐守天涯我守家!”

    新人们在礁石上欢呼祖国万岁。

    红色之恋,国旗作证,南海是真爱的启航船;百年好合,海天为媒,西沙是幸福的相思地。(照片由海军某水警区提供)

    11对新人合影留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