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1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2月12日 07:11:2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美军高官:美国或在几周内开始从叙利亚撤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陆军上将约瑟夫·沃特尔表示,美国可能会在最近几周内开始从叙利亚撤出美军地面部队。沃特尔同时指出,驻伊拉克美军人数总体上不变。

    韩美草签第10份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协定

    韩国和美国代表10日在首尔草签第10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根据协定,2019年韩国承担驻韩美军防卫费1.0389万亿韩元(约合9.24亿美元)。

    当天,韩国外交部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代表张元三和美方谈判代表蒂莫西·贝茨在韩国外交部大楼签署协定。协定需获韩国国会批准后正式生效。

    俄军完成新型防空导弹系统测试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11日说,俄海军目前完成了一款新型舰载防空导弹系统的国家测试,这一系统将于2019年上半年入列俄军。

    法国造船企业将为澳大利亚建造12艘攻击潜艇

    澳大利亚政府11日宣布,当天与法国造船企业海军集团签订战略伙伴关系协定,后者正式获得500亿澳元(约合350亿美元)合同,为澳大利亚设计和建造12艘攻击潜艇。

    马杜罗正式启动委内瑞拉史上最大规模军演

    当地时间2月10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正式启动该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军事演习。演习开始前马杜罗抵达委内瑞拉北部的米兰达州,参观了参加此次军演的各种军事装备,包括委武装部队正在使用的俄制火箭发射器。据马杜罗的说法,军演将持续到15日,历时6天,他表示这次军演也是委内瑞拉史上最重要的一次演习。

    叙库尔德武装部队向极端组织发动“最终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获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部队9日宣布已发起军事行动,要把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驱逐出在叙东部的最后一块占领地。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