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疆军区某团节日绷紧战备弦 演练程序一样都不少

2019年02月12日 15:06:03 来源: 解放军报

    春节到来之际,天山脚下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年味正浓。黎明时分,新疆军区某团留守营区内,一阵警报声骤然响起,官兵迅速携带战斗装具,装载战备物资,一场检验性应急演练随即打响。

    该团节日不忘绷紧战备弦,细化异常情况处置预案、突发事件处理措施,并按照指挥、参谋人员战备值班上岗资格认证制度要求组织考核。

    “接上级命令,要求我部于12时前,在某高地开设野战救护所……”命令下达,该团兵分多路,向指定地域集结。刚出发没多久,“敌”电子袭扰突至,指挥员迅速应对处置。“越是节日战备,越要格外警惕。部队因任务需要,留守人员较少,但演练的程序一样都不能少。”该团领导说。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野战救护车突遭“敌”袭扰,各组人员快速反应,灵活处置“敌”情,应急分队副队长胡吉化迅速组织官兵将6名“伤员”移送到土堆后隐蔽,在最短时间内核对信息、分送各组室进行手术准备,用时仅8分钟。

    演练结束,还没来得及休整,他们立即组织检讨式总结,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根据各类人员具体分工,按照评估结果进一步完善细化战备出动预案。

    该团副政委甄泽涛告诉笔者,针对春节战备特点和形势任务需要,他们修订完善10余种应急预案,确保部队春节期间战备工作严密有序。(王学恩、梁晨)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057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