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拥军小姐姐”的新年包裹

2019年02月12日 18:05:0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曹恒寄出的包裹单和战士的回信。

    新华社南京2月12日电 “曹班长您好,感谢小姐姐的包裹,在这里我代表新疆某英雄连队全体官兵对您表示感谢!感谢您对我们连队的关心和厚爱,也祝您和家人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曹恒小姐姐您好,我是长白山哨所的执勤班长,在执勤过程中收到您给我们寄来的手套,觉得特别温暖,我代表哨所全体官兵向您致敬!”

    最近几天,江苏省徐州市爱国拥军模范曹恒的手机中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多个边防哨所、基层连队官兵发来的祝福视频和微信。

    每当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曹恒首先想到远在边防哨所、雪域高原的战友们,想到的是烈士的亲人们。

    “现在正是严寒季节,边防哨所、雪域高原的战友们一定急需护肤用品。”春节前,曹恒每天都要跑好几个超市,为战友们采购护手霜、面霜、防冻膏。“战士们大都是90后,我觉得他们就像自己的亲弟弟一样。我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关爱他们,给他们送去温暖。”

    曹恒赴重庆西南医院看望排雷英雄杜富国。

    曹恒还为烈士的亲人寄去新年礼物。她给常州籍烈士孙启刚的女儿孙彩宁寄去了毛衣和巧克力。

    “姐姐,我妈说你上有老、下有小,自己负担也很重,平时经常关心我的学习和身体,逢年过节的时候还想着给我们寄东西,我们很感动。”收到礼物后,孙彩宁给曹恒发来了短信。

    曹恒还给宿迁籍烈士曹冷的遗孤曹勇强寄去了书包和衣服。曹冷2013年在执行任务时牺牲,当时曹勇强才刚满两岁。几年来,曹恒经常关心小勇强的成长学习,经常去看他,陪他过生日。

    曹恒是江苏省邳州市环保局的一名普通职工,她的父母曹迎军、倪振娥是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受父母影响,曹恒从部队复员后致力于爱国拥军事业。十多年来,她省吃俭用,用积攒下的工资上海岛、去边防、访光荣院、关心烈士遗属、关爱患病战士,被许多战士亲切地称为“拥军小姐姐”。(蔡广银)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