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1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2月13日 07:11:3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美代理防长突访阿富汗“促和” 欲结束17年战乱

    据路透社11日报道,为推动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和谈,结束长达17年的战乱局面,美国代理防长沙纳汉当天突访阿富汗。这是沙纳汉去年12月担任美国代理防长以来,首次访阿。

    俄军在北极又有大动作:组建300人作战蛙人分队

    俄罗斯《观点报》11日报道称,俄罗斯继续采取措施保护自己在北极地区的利益,步骤之一是大幅加强北方舰队的反破坏力量。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北方舰队在北极地区开始组建数支被称之为“作战蛙人”的反水下破坏分队,以保护在这一地区临时部署的舰船免遭海上和陆地的袭击。

    首次突破万亿韩元!韩承担驻韩美军经费增加8%

    韩国与美国日前就驻韩美军的2019年驻扎经费达成协议,韩国同意承担约1.0389万亿韩元(约合9.2亿美元),比2018年增加8%。《日本经济新闻》2月11日报道称,韩国的负担额首次超过1万亿韩元,还把此前长达5年的驻扎经费协议有效期间缩短为1年。针对2020年的美军驻扎经费,韩国方面担心美国进一步加强施压,要求韩国增加承担金额。

    波兰斥资4亿美元购美射程300公里海马斯火箭炮

    波兰国防部长马里乌什·布拉夏克本10日宣布,波兰从美国手中购买20个射程达300公里的火箭发射器。

    布拉夏克在华沙装甲坦克部队会议上说:“周三我们将同美国政府签订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的供货合同。”

    阿曼与多国举行联合军演

    马斯喀特消息:代号为“锋利匕首”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11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附近海域拉开帷幕。

    阿曼武装部队参谋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在空军支援下,阿曼海军与多国部队在马斯喀特附近海域开始为期4天的联合军演。声明没有说明参加演习的其他国家以及兵力规模。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58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