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1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2月14日 07:01:1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全军野战饮食快餐化保障试点陆续在部队展开

    近日,中原大地某训练场,空降兵某旅炊事员邓志伟和战斗班排战友一样,全身心投入演练。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给养处负责人介绍,这个旅是全军野战饮食快餐化保障试点单位,野战饮食快餐化保障就是要树立“人人都是炊事员,人人都是战斗员”理念,把部队从“埋锅造饭”中解放出来。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访问伊拉克讨论安全合作问题

    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12日访问伊拉克,在巴格达与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反恐和美伊安全合作等问题。

    美国国防部12日发表声明说,沙纳汉在与阿卜杜勒-迈赫迪的会谈中确认了美国和伊拉克的安全合作关系,并表示这一合作的重点是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支持下击溃“伊斯兰国”。

    美陆战队寻求新武器 提升应对俄中导弹能力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2月11日发布题为《为什么海军陆战队需要能击落俄罗斯和中国巡航导弹的系统》的文章称,为了在广阔太平洋上与实力接近的对手作战时保持生存能力,美国海军陆战队需要能够应对空中和巡航导弹威胁的武器系统。

    美国扩充太空军备

    继肆意在南海兴风作浪的“航行自由”后,美国又发明和炒作起一个新名词:“太空自由”。美国五角大楼下属的国防情报局11日发布报告,宣称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竞相提高太空军事能力,“将阻挠美国及其盟友自由地利用外太空”,这“对太空自由构成威胁”。自上世纪后期以来,美国凭借着自己在太空领域的技术优势,一直是太空军事化和太空军备竞赛的发起者:里根时期就发起了“星球大战”计划;特朗普上台后,极力推动和组建太空军。对于美国近来频频在太空等军事领域对中俄进行“贼喊捉贼”的无理指责,俄罗斯外交部防扩散和军控问题司司长叶尔马科夫严正警告称,美国这些举动“不可避免地会引发太空军备竞赛,对国际安全和战略稳定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

    英国公布新强军计划 视俄罗斯为关键对手

    外媒称,2月11日,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在白厅的皇家三军研究所发表讲话,明确表示俄罗斯是英国在全球舞台上的关键对手。

    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7战斗机坠毁

    印度空军一名发言人12日证实,一架隶属于印度空军的米格-27战斗机当天在印度拉贾斯坦邦进行例行训练时坠毁,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名发言人说,当地时间12日18时10分左右,这架飞机从杰伊瑟尔梅尔空军基地起飞后不久即坠毁,飞行员跳伞逃生。坠机地点位于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以西约450公里。印度空军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国际联盟多次轰炸叙东部共致90名平民死伤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11日以来对叙东部代尔祖尔省多次实施空袭,造成至少90名平民死伤。

    叙通社援引当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国际联盟战机11日对代尔祖尔省阿布卡迈勒市东南的巴古斯镇周边地区实施两次轰炸,造成包括7名儿童在内共20名平民死亡,当地民居和基础设施受损。国际联盟战机12日轰炸了巴古斯镇一处平民安置营地,造成至少70名平民死伤。

    也门政府称胡塞武装破坏停火协议致76名平民死亡

    也门政府12日发表声明说,自去年12月实施荷台达停火协议以来,胡塞武装破坏停火协议共造成76名平民死亡。

    声明说,自去年12月18日荷台达停火协议生效以来,胡塞武装违反停火协议逾千次,造成76名平民死亡、近500人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