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1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2月15日 07:09:0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19年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考试考核内容发布

    2019年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科目统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为确保2019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工作顺利进行,军队招生主管部门近日发布了文化科目统一考试大纲、军事共同科目考核课目设置,考生可从强军网“军队院校招生信息网”下载相关内容。

    美军空袭炸死12名索马里“青年党”武装人员

    摩加迪沙消息:美国非洲司令部13日下午证实,美军11日在索马里东南部下谢贝利州吉纳莱镇附近对极端组织“青年党”目标实施两轮空袭,炸死12名武装人员。

    五角大楼否认敲定驻军波兰协议

    美国国防部13日否认美方和波兰方面已经就增派美军和设立基地达成协议。

    美国驻波兰大使乔姬特·莫斯巴赫当天早些时候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波兰方面“将得到他们想得到的大部分东西”,驻波兰美军将“显著”增加。

    俄军舰装备一款致幻武器 可在700米距离发动攻击

    关于俄罗斯“菲林”视觉光学干扰武器的一些细节已经公布,这款装备可以使敌人失明,并使他们产生幻觉。

    据俄罗斯《红星》周刊2月13日报道,“菲林”视觉光学干扰系统已经装备俄罗斯海军。“菲林”系统已被安装在“戈尔什科夫苏联海军元帅”号航母和“卡萨顿舰队海军上将”号护卫舰上。该系统还会被安装在目前在造的两艘巡洋舰上。

    “菲林”可在10-15度的扇区内影响到500-700米距离内的敌人。

    加入法德未来战机项目 西班牙将签“入会”意向书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2月12日报道称,西班牙将会加入法德联合的“未来空中作战系统”项目。西班牙国防大臣玛加丽塔·罗夫莱斯将同法国和德国的国防部长一道签署意向书。作为“未来空中作战系统”组成之一的欧洲未来战斗机,计划在2040年替换现有在德国、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组装的“台风”战斗机以及法国“阵风”战机,并将会同美国的F-35或者其接替者展开竞争。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1005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