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这项“零容忍”检查 中国维和部队达标率100%

2019年02月21日 19:32:0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日前高标准通过联合国组织的装备核查,达标率为100%。这是这个分队一年任务期中接受的最后一次联合国装备核查。

    装备核查是联合国对出兵国装备能否满足维和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也是联合国对出兵国进行经济补偿的重要依据。这项核查,标准非常严格,被称为“零容忍”检查,通常3个月进行1次。

    这次装备核查中,联马团派出的核查组首先听取了中国维和工兵分队装备编制和数量质量情况报告,随后对工程机械、通讯装备、医疗设备等上万件物资器材进行了详细检查。

    核查组成员走哨位、进库房、上车辆,逐台检测车辆装备性能,逐个清查物资数量质量情况。中国维和官兵对物资器材数量质量情况和武器装备技战术性做到“一口清”,并在现场对各类装备器材进行娴熟地操作演示。

    在马里任务区,中国维和工兵分队主要担负道路修复、掩体构筑、哨位建造及阻绝壕挖掘等多类任务。2018年5月部署以来,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已完成各类施工任务48项,累计出动工程机械6500台部次。(文图:陈迪全、刘晓帅、刘权)

    核查官奥莱·哈巴申对工程机械的良好性能表示赞叹

    主核查官乔治·松戈检查车辆性能

    核查官检查车载电台性能

    核查官检查给养库物资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