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2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2月22日 07:05:0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联合国这项“零容忍”检查 中国维和部队达标率100%

    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日前高标准通过联合国组织的装备核查,达标率为100%。这是这个分队一年任务期中接受的最后一次联合国装备核查。

    装备核查是联合国对出兵国装备能否满足维和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也是联合国对出兵国进行经济补偿的重要依据。这项核查,标准非常严格,被称为“零容忍”检查,通常3个月进行1次。 

    第12届印度航空展拉开帷幕

    第12届印度航空展20日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耶拉汉卡空军基地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参展商参展。

    本届航展参展飞机有60架左右,开幕式当天有众多军用和民用飞机进行飞行表演,包括法国“阵风”战斗机、美国F-16战斗机和空客A330-900neo等。展览将持续至24日。

    联合国特使认为巴以爆发战争风险很高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姆拉德诺夫20日表示,经过审慎评估后,他认为巴以实现和平希望渺茫,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暴力活动增加,巴以爆发战争的风险很高。

    日本加快太空军事化进程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日本政府已经着手研究自卫队与美军新的美日共同作战计划。其中,包括把陆、海、空,以及太空、网络空间和电磁空间等6个作战域均纳入新作战计划的对象范围。特别是在太空领域的共同作战计划中,将写进人造卫星的破坏行为。

    莫迪授权军方自行报复克什米尔自杀袭击

    2月14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44名印度后备警察部队官兵死亡。印度总理莫迪称,已授权军方自行决定回应方式。印度和巴基斯坦这对拥有核武器的邻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正急速恶化。对于发生在克什米尔地区造成44名后备警察部队官兵死亡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印方正权衡各种军事回应选项。

    美国海军陆战队开始强化寒冷气候作战演练

    经过沙漠和海洋的考验,美国海军陆战队现在开始强化在寒冷气候中的作战演练,预示美军下一个战场假想敌处在高纬度地区的可能性更大。

    海军陆战队兼具陆、海、空作战能力,又称“第四军种”,往往作为先遣部队,如刀锋撕开对方防线。美联社19日从海军陆战队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作战训练中心发出报道,目击队员在内华达山脉冰天雪地中训练。

    土耳其一炮兵学校实弹演习发生爆炸事故5人受伤

    土耳其国防部20日晚发表声明说,首都安卡拉市郊一所炮兵学校当天在进行实弹演习时发生爆炸事故,造成5名士兵受伤。

    声明说,爆炸发生在安卡拉西南波拉特勒地区的一所炮兵学校,当时正在进行重武器实弹演习。受伤士兵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0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