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启动叙利亚战利品巡回展

2019年02月22日 17:42:21 来源: 中国国防报

    据《俄罗斯报》报道,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2月23日)和胜利日(5月9日)即将到来,俄国防部决定组织一次大规模爱国主义宣传活动——叙利亚战利品巡回展,既可展现其在中东的反恐战果,又能提升民众信心和士气。

    该巡回展名为“叙利亚转折”,定于2月23日祖国保卫者日当天启动,并于胜利日前夕结束。参展展品均陈列在专用铁路平车上,展览路线由首都莫斯科到太平洋沿岸的海参崴往返一趟,共计75天,在61个居民点(主要是大城市)各逗留数小时,供当地民众参观。

    此次巡回展主要展品达40件,包括多种火炮、自制爆炸装置、手榴弹、地雷、炸弹,以及俄罗斯工兵2016年4月至2017年11月在叙利亚帕尔米拉、阿勒颇和代尔祖尔等地排雷时缴获的各式闭合装置。此外,还有一些外国产轻武器,如仿造的AK-74突击步枪等。其中,有3辆铁路平车装载的战利品较为贵重,包括T-55坦克、YPG的“鹰头”装甲突击车以及所谓自杀式汽车(通常指装满炸药的越野车或自杀式袭击者所用的皮卡)。现场展出的英国阿德瓦克锤击式扫雷器,被作为国际恐怖分子的罪证向公众展示。

    此前,俄国防部在“军队-2018”国际军事技术论坛等大型活动期间,已在莫斯科近郊的“爱国者”公园等地举办叙利亚战利品展览,吸引众多民众参观。目前,“爱国者”公园还在加紧修建俄武装力量主教堂,未来将集中展出以俄国家和武装力量形成历程为主题的展品。该教堂高95米,系全球第三高的东正教教堂,总占地面积近1.1万平方米,可同时接纳6000人,预计2020年前竣工。(闻敏)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06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