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近百架战机集结!美日澳在关岛举行联合空中军演

2019年02月22日 20:49:0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近100架军机在关岛集结以举行“对抗北方”军事演练。(美国《星条旗报》网站)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2月20日报道称,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近100架军机正在西太平洋上空参加演练,这是“对抗北方”军事演习的一部分。这场年度演习将持续至3月8日,地点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附近。

    美国印太司令部称,这场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最大规模的多边演习始于2月18日,旨在加强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以及日本航空自卫队和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之间的联合空中作战能力。

    报道援引美国印太司令部在公布演习事宜的声明中称,逾2000名美国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官兵与850名日本和澳大利亚军人一同参加演练。

    美国印太司令部说:“此外,来自21支飞行部队的近百架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军机将参加演习。”

    该司令部说,部队本周将进行动用大量军事装备的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演练。

    美国印太司令部说:“此次演习以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为重点,为美国及盟友军队提供了重要的训练。这直接影响到这些军队为该地区(包括帕劳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提供支持的能力。”

    报道援引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在19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澳方派出了16架军机和450余人参加“对抗北方”军事演习。

    声明说:“12架F/A-18A‘大黄蜂’战斗机、一架E-7A‘楔尾’预警机、两架C-27J‘斯巴达人’战术运输机、一架KC-30A多用途加油运输机、一支作战支援部队和一支航空医疗撤运小组前往参加演习。”

    报道援引此次演习的澳方指挥官尼古拉斯·霍根上校说,“对抗北方”军事演习是加强军事同盟的一个有效途径。

    他在上述声明中说:“此次演习将以空战演练和投入大量装备的演练收尾,以完善我们的相关程序,与我们在该地区的军事伙伴更高效地作战。”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