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2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2月23日 07:38:1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科学家在抗病毒免疫领域取得重要突破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有关团队在该领域取得重要突破,成功揭示细胞“门神”——环鸟腺苷酸合成酶(cGAS)抵抗病毒感染的重要调控机制。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Cell》在线发表了这一成果的相关研究论文。

    白宫说美将在叙利亚暂时保留约200人的维和部队

    美国白宫21日说,美将在叙利亚暂时保留一支约200人的小规模维和部队。白宫当天通过一则简短声明宣布了这一消息,但未透露更多细节,也未说明驻叙美军何时撤军。

    阿曼与英国签署共同防卫协议

    阿曼国防大臣巴德尔21日与到访的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签署了两国共同防卫协议。巴德尔向媒体表示,协议签署意味着两国联合军事行动的启动,是为加强两国军事合作和举行联合军事演习铺平道路。

    印度考虑购买俄米格-29战机

    俄罗斯军方官员20日说,印度正在考虑购买至少21架俄罗斯制米格-29型战斗机。俄罗斯国防部下属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阿纳托利·蓬丘克称,印方正向俄方“咨询”,考虑购买21架米格-29型战机,也可能买更多。

    委内瑞拉宣布关闭与巴西边界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1日宣布,自当地时间21日晚8时起关闭委内瑞拉与巴西的边界。马杜罗同时呼吁哥伦比亚军方不要支持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挑衅,并表示哥伦比亚总统杜克要对委哥边境发生的任何暴力事件负责。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