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毒蛇”反坦克导弹将投产 取消采购以色列近万枚导弹

2019年02月26日 21:03:5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印度国防工业的一名高官表示,第3代反坦克导弹“毒蛇”将于2019年底之前投产。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2月25日报道称,在班加罗尔举行的2019年印度航展上,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导弹与战略系统总监普拉萨德对记者说,“毒蛇”反坦克导弹系统将在今年5月和6月进行最后的用户测试,预计该武器系统的生产工作将于2019年晚些时候开始。

    报道称,“毒蛇”反坦克导弹在2018年12月成功完成了冬季用户测试。此前,它在2月还进行了沙漠条件下的测试,击中了2个坦克目标。

    印度国防部在2018年2月的测试后宣布,印度陆军现在已准备好列装该导弹系统。

    印度陆军称,目前缺少6.8万枚各种类型反坦克导弹和大约850套发射装置。印度陆军预计将采购8000枚“毒蛇”导弹,初期订单为500枚。该导弹系统将由印度唯一的导弹制造商、国有的印度动力有限公司制造。

    报道指出,“毒蛇”导弹发射车由印度特许生产的苏制BMP-2步兵战车改进而来。该运输车可从一个收放式发射器发射“毒蛇”导弹。该车装备了一组制导套件,其中包括一个用于探测目标的热像仪,最大容弹量12发。该导弹的瞄准系统使用的是“射前锁定系统”。

    据报道,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一直在研制便携式的“毒蛇”导弹。此外,它还一直在研制一种更先进的空射型“毒蛇”导弹,即“赫利纳”反坦克导弹。本月早些时候,“赫利纳”反坦克导弹试射成功。印度政府随即取消了与以色列国防承包商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有限公司签订的一项价值5亿美元的协议,不再采购321套“长钉”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和8356枚导弹,取而代之的是打算采购一款本国设计和研发的便携式反坦克导弹。这种便携式反坦克导弹上一次试射是在2018年9月。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06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