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76集团军某新兵团力争实现人岗相宜

2019年02月27日 14:17:05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6集团军某新兵团力争实现人岗相宜

    岗位分配 尊重个人意愿 考量战位需求

    “我要练强专业本领,在军队火热的大熔炉里书写精彩的青春篇章。”近日,第76集团军某新兵团专业训练阶段考核成绩公布,前期通过个人申请分配至步兵专业岗位的维吾尔族战士艾尔肯,取得本专业阶段性考核第一名,被评为“训练标兵”。这是该新兵团科学分配新兵专业岗位取得的喜人成果。

    “将新兵分配到合适的专业岗位,不仅关系新兵的个人发展,还事关部队战斗力的建设。”该新兵团领导说,他们改变以往“粗放式”的分配方法,积极探索新兵专业分配新模式,由新兵个人先提出志愿申请,再结合新兵考核成绩、特长爱好、性格特点等进行综合考量,力争将每名新兵都分配到合适的专业岗位上,最大程度实现人岗相宜。

    新兵李俊辉填报了坦克驾驶专业,但由于上肢力量不足,难以胜任该专业。考虑到李俊辉入伍前曾在大学学习通信专业,在网络构建和通信原理方面有一定基础,连队征询其意见后,将他分配至通信专业岗位。初次理论考核,李俊辉就取得了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

    科学的专业岗位分配模式激发起新兵爱军精武、爱岗敬业的热情。近日,面对即将开展的群众性练兵比武,该新兵团的新兵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佳绩。(陈善锋、江本晖)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