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民主军"重新进攻幼发拉底河东岸"伊斯兰国"最后据点

2019年03月03日 08:38: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2日电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1日晚重新进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东部幼发拉底河东岸地区的最后据点巴古兹镇。

    “叙利亚民主军”媒体中心主任穆斯塔法·巴利1日晚在社交网站上说,在撤离数千平民后,“叙利亚民主军”当晚对巴古兹镇采取军事行动。他说,巴古兹镇内已无平民滞留,此次军事行动的目的是“最终完全解放”此据点。

    “叙利亚民主军”于2月9日对巴古兹镇发起军事行动,取得一定进展。但随后因平民撤离和战俘处置等原因,攻势有所减缓。

    “叙利亚民主军”主要由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领导。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美国则把“人民保护部队”视为打击“伊斯兰国”的有效地面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