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近战远战全可兼顾!美陆军将配新型多用途步枪

2019年03月04日 07:59:2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2月17日发表了题为《新型陆军步枪在战斗中提供更多用途》的报道,内容编译如下:

    美陆军军士詹姆斯·斯诺在执行作战任务时通常携带有一支M4卡宾枪和一支M110狙击步枪。使用M4卡宾枪时,他知道自己只能精确命中最远300米外的目标。但在使用M110狙击步枪时,他的机动性会大幅削弱,并且需要花大量时间来拆卸和组装这把长枪。

    1月,斯诺有机会试用美陆军的新型“班用精确射手步枪”(SDM-R)。他说在试用了该枪几天后,他认为SDM-R步枪可以同时满足他之前使用的两种武器的需求。它既能像M4卡宾枪一样具有较强机动性和近战压制能力,也能像M110狙击步枪一样在远距离精确狙杀目标。

    斯诺说:“在携带SDM-R步枪的情况下,能轻松行军,你可以做很多事情。如果我有这样一支步枪,我会每天都带着它,只靠这把枪就能轻松应对各种战况。”

    这正是美陆军希望为其作战小分队配备的理想武器——一种步兵、装甲兵、侦察兵和战斗工兵班的成员都能携带的武器,能在300米至600米之间的射程上提供精确火力,同时不用牺牲命中较近距离目标的压制能力。

    这种步枪的必要需求在2015年的《轻武器评估报告》中得到了确认。该评估报告说:“步兵班必须具备600米内消灭特定目标的精确射击能力。”

    2月,美陆军在得克萨斯州布利斯堡完成了为期两周的对SDM-R步枪的测试工作,美陆军正在为这种步枪该使用何种弹药及配件作最后决定。“单兵作战系统执行办公室”负责指导陆军新装备的研发工作。该办公室主管单兵武器项目的助理项目经理——陆军上尉肖恩·麦金托什介绍说,美陆军将为步兵、装甲兵、侦察兵和战斗工兵班采购6612支SDM-R步枪。

    麦金托什2017年9月开始协助管理新的步枪项目。他说:“我们面临的挑战是试图通过一个步枪系统实现尽可能多的(多用途作战)能力。”

    这种新型步枪并不能取代美陆军中的任何一种武器,但可以为美军步兵班提供特有能力。在每个9人步兵班中,精确射手现在都携带一支M16突击步枪或EBR(“增强型战斗步枪”)狙击步枪。这些武器很快将被德国黑克勒-科赫(HK)公司制造的新型SDM-R步枪取代。该枪连带配件重约5.4千克,长0.9米,是在HK公司“紧凑型半自动狙击系统”基础上研发出来的。

    HK公司的SDM-R步枪在布利斯堡测试了两个星期。它旨在提高士兵的有效射程,同时兼具近距离作战能力。隶属第1装甲师的第1“斯特赖克”旅级战斗队被美国陆军司令部选定为配备这种新武器系统的首个作战旅。这种步枪设计得比之前的型号尺寸更紧凑、重量也更轻。它包括一个图像增强夜视瞄具,以确保夜间作战时的行动能力。

    相比之下,M16突击步枪更轻,重约3.6千克、长约1米。M110狙击步枪重约7.3千克,长约1.16米。其他步兵携带的M4卡宾枪重量约为3.2千克、长约0.8米。

    麦金托什的团队还希望确保这种新式步枪是士兵们想要携带的武器。

    麦金托什说:“这个系统专为士兵打造。这种步枪的所有战术配件都是士兵们亲自挑选的。我们竭力为他们提供作战所需要的一切。”

    一些士兵选择的战术配件包括西格-绍尔(SIG)公司生产的1到6倍的可变焦瞄具,依靠这种瞄具可瞄准不同距离上的目标(而无需重新校准瞄具),还有盖瑟莱品牌的皮卡汀尼导轨和扳机系统。

    驻扎在乔治亚州本宁堡的美陆军射击队教官训练组助理队长罗伯特·舒普前往布利斯堡对SDM-R步枪进行测试,并将协助编写准备这种新式步枪的训练手册。他也认为,它有很强潜力来填补步兵班所需武器的“多功能”角色。

    3个步兵班组成一个排,步兵班一般分为两个火力小队。在班内一名士兵负责操作榴弹发射器,另一名士兵配备轻机枪,第3名士兵则担任步兵。

    舒普说:“(精确射手)是步兵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会与大家一起行军和战斗,他的存在是为了帮助弥补普通步兵与狙击手之间的“火力缺口”,并在他们需要的时候提供300到600米射程内的精确火力。”(编译/龙君)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