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部战区第二军事检察院普法宣讲助力练兵备战

2019年03月05日 07:46:08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西部战区第二军事检察院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

    普法宣讲助力练兵备战

    冬春之交,西部战区第二军事检察院赴基层部队,组织开展以“强化法治意识、投身备战打仗”为主题的巡回法治宣讲,营造了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浓厚氛围。

    “与其坐堂办案,不如送法上门,帮助部队抓好法治教育,在提高官兵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上求作为。”该院检察长吴和平介绍,为提升军事检察工作服务保障部队战斗力建设水平,他们针对案件管辖单位军种、职能、建制不同的实际,认真准备、修改讲稿和展板,组织宣讲小分队上高原、赴戈壁,到基层开展法治教育和法律服务。

    宣讲中,他们始终突出军以上党委班子和高中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辐射到团以上党委班子和各级机关干部,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既通报近年来惩腐肃贪取得的巨大成就,又深入分析当前职务犯罪特点规律,引导大家清醒认识反腐倡廉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预防职务犯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所到部队党委领导普遍反映,宣讲教育既是法纪教育警示课,更是备战打仗法治课。

    为增强感染力、渗透力、震撼力,该院把宣讲教育与部队主题教育、战备训练、安全大检查等工作结合起来,指导部队分析预防形势,查找存在问题,制定防范措施,使巡回宣讲成果在实践中得到延伸。各单位结合主题教育,安排团以上党委和机关干部围绕纠治和平积弊、依法履职用权等问题组织一次课后讨论、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使宣讲活动空间得到拓展、成效得到提升。

    教育期间,该院还组织13名检察干部到3个基层单位当兵体验,全程与官兵“五同”,听取官兵对军事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为40余人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官兵处理涉法纠纷30余起。(齐科 阳恒)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