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藏军区总医院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

2019年03月05日 16:22:2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第56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西藏军区总医院专家团队在拉萨开展便民义诊。新华社记者王德思 摄

    新华社拉萨3月5日电(王德思、赵才华)在第56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西藏军区总医院专家团队走上拉萨街头,为驻地群众开展便民义诊活动。

    上午9时,18名医院专家和医护骨干分为三组,在人流密集的布达拉宫广场、宇拓路和龙王潭公园设立三个义诊点,现场为市民免费诊疗,答疑解惑,送医送药。

    

    医院义诊点为群众免费赠药,3月5日共送出价值4万余元的药品。新华社记者王德思 摄

    为了避免群众因盲目相信网络上不规范的医学信息,导致上当受骗、耽误病情等情况发生,专家组除了诊治疾病,还特别开展健康知识宣教,站在专业角度为患者指引正确的就医方向,提供专业的就医建议。针对高原上常见的高血压、风湿病等疾病,专家组对致病机理进行耐心详细的讲解,对预防治疗、长期保健等提出专业指导。

    当天有1100余名群众接受义诊,400余人免费测试了血糖、血压,免费送出价值4万余元的药品。对12名需入院进一步检查的患者,医院专家现场开具了免费复检挂号单。

    据带队的副院长陈登永介绍,针对西藏地区医疗条件相对滞后,西藏军区总医院发挥技术密集、人才集中、设备先进等优势,除了长期在拉萨市区义诊外,专家团队深入艰苦边远地区的部队、牧区、乡村、学校、寺庙免费巡诊已成为医院的常态工作,想方设法为群众送医送药,热情服务边疆军民。

    

义诊点免费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新华社记者王德思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073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