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伦拜克任务点正式移交泰国工兵连

2019年03月07日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感谢中国工兵的“卓越贡献”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伦拜克任务点正式移交泰国工兵连

    近日,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伦拜克分遣队任务点正式向泰国工兵连移交,在联南苏团总工程处副处长Prashant见证下,中国工兵分队伦拜克分遣队负责人王艳辉副分队长与泰国工兵连指挥官富达正式签署交接证书。

    伦拜克任务点位于瓦乌大本营东南方向100多公里,于2007年中国第二批赴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当时苏丹尚未解体)首次部署,主要担负任务区内道路、桥梁、防护掩体的构筑,修建供水、供电、供暖设施,为战区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

    Prashant表示,由中国工兵建设的工程,已成为联合国任务区的样板,“你们用勤劳和智慧为伦拜克周边群众改善了交通状况,为联南苏团和平建设作出了卓著贡献!”

    王艳辉表示,返回瓦乌大本营后,维和官兵将继续履行好蓝盔使命,支持南苏丹的和平与发展。

    “中国工兵在各项工程保障任务中,为我们树立了标准,作出了示范。今后,我们也将向中国工兵看齐,做出让友邻维和部队称赞的工程!”泰国工兵连指挥官富达说。

    据悉,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分遣队部署至伦拜克任务点以来,相继为UN基地升级安全防御设施、构建机场道路、硬化营区道路、修复穆乌鲁至通季道路150公里,其中多项工程被联南苏团评为“优质基建工程”。(查永力 贾方文)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