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03月08日 08:00:2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三月七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间隙,女代表们相互讨论交流。解放军报记者 冯凯旋摄

    刘粤军代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把自主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努力掌握核心技术、全面提高人力素质、不断优化创新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擎。要进一步做实民生工作,特别是统筹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深入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确保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稳定,使更加公平充分的就业成为发展内生动力。

    袁誉柏代表:过去的一年,国家发展形势向上向好,深化改革蹄疾步稳,为民举措务实有力。建议:一是加快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政府机构改革,优化调整边境管控力量结构布局;二是探索建立协助救灾机制。

    赵宗岐代表: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主席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西部战区要发挥好“桥头堡”作用,以能打胜仗的实力守住安全底线;发挥好“压舱石”作用,坚决遏制暴恐分裂活动、稳控一方;发挥好我军“三队”作用,协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吴社洲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自信、求实、托底、稳心的好报告。西部战区必须把有效履行使命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去审视运筹,坚决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建议:一是更好地发挥制度优势,为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提供更多帮助;二是在深化改革进程中,注重打通跨军地、跨领域改革的一些关键点。

    范骁骏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意蕴深重、承诺庄重、使命厚重的好报告。建议:适应新时代要求,政府更好地统筹安全与发展;坚持把退役军人作为优质人力资源深入开发、积极利用,提升军事职业的社会尊崇度;增加把军队工作重心聚焦到备战打仗上的表述,为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沈金龙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有统揽全局的政治高度,有登高望远的战略远见,有客观辩证的科学判断,有应对挑战的深刻警醒,有许党为民的历史担当,是一个不忘初心的好报告,旗帜鲜明、主旨突出;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彰显成就、催人奋进;是一个赢得民心的好报告,聚焦民生、汇聚民意;是一个坚定决心的好报告,高瞻远瞩、面向未来。

    秦生祥代表: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起点高落点实、看得见摸得着,为人民说话、为人民办事、为人民排忧解难的好报告。实践表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就一定能够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丁来杭代表: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实事求是、凝心聚力,令人印象深刻:一是统揽两个大局化危为机,体现了应对风险挑战的极大政治智慧;二是坚持系统思维运筹全局,有力开启了深化改革开放新征程;三是深入把握大势积极创新,充分彰显了自力更生的民族精神;四是注重科学统筹协调发展,保证了经济与民生、区域与协调、内政与外交的统一。

    于忠福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凝聚力量、提振信心、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报告。特别是过去一年,在各类重大安全风险交织的情况下,党和政府理性应对外部挑战,坚决捍卫主权安全,综合运用经济、政治、军事等多种手段,努力维护国家安全和主权,这充分展示了我们党掌控风险、防范风险、驾驭风险的政治能力和战略定力。

    郑卫平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提振民心、坚定自信,明确任务、开拓进取的好报告。一系列发展数字让人深受鼓舞。过去一年形势复杂严峻, 党中央、习主席高度自信驾驭全局、精准把握宏观调控的时度效、统揽各方关切充分调动积极性,引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奋进新时代、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宋普选代表:政府工作报告科学总结去年工作成绩,细化今年的战略部署,顺应时代发展,回应人民期盼,凝聚意志力量。辉煌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军队后勤将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力保障打赢,全面转型重塑,深入推进军民融合,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保障。

    李尚福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总揽全局、引领发展、体现民意,成绩实属不易、非常难得。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对标“三步走”战略坚定不移推进武器装备建设发展,走自主创新和自主可控的中国特色武器装备发展道路,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道路,建立装备现代化管理体系,更好更快推进武器装备创新发展。

    安兆庆代表: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面对开篇启新、升级转型之难,保持了平稳、进取、变革的好势头,这些都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蹚出来的、改革创新闯出来的、敢于斗争斗出来的、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再次彰显了党领导一切的特殊优势、创新理论的实践伟力、从严治党的政治效益。

    王洪尧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清晰有力、务实求是。成就很大、来之不易,主要归功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有正风反腐、监督管理的有力保证。新年度工作要继续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争取更大成绩。

    王宁代表:我对政府工作报告完全赞同。学习贯彻好政府工作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武警部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听党指挥、聚焦中心履行使命、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从严治党纯正生态,以圆满完成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顾祥兵代表: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首要是推动政策制度深度融合,依法规范军民融合的组织领导、运行机制、责任义务、配套保障,使军民融合发展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关键是推动新兴领域深度融合,从国家层面规范标准,加快构建军民资源共享平台,在网络安全、信息资源、信息基础设施领域中占先机、谋优势。

    王长江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实事求是、为民务实,目标清晰、催人奋进。我们必须坚持举旗铸魂、聚焦使命任务、勇于担当作为,特别是针对当前海上方向存在的安全威胁,聚力推进备战打仗,加快提升联合作战能力,以军事过硬支撑战略主动、维护战略利益。

    饶开勋代表: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必须清醒认识和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牢记使命职责,狠抓战备执勤;清醒认识和积极应对军事斗争考验,在支援保障实战中磨砺部队;清醒认识和积极应对新型领域竞争,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大力推进自身融合、军民融合;清醒认识和积极应对重大考验任务,确保万无一失、圆满成功。

    李勇代表: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看成绩务实客观,看形势清醒辩证,看发展坚定自信,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驾驭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卓越本领,体现了全面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的运筹策略,体现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谋划布局,是高举旗帜、聚焦发展、提振人心的好报告。

    陈勇代表:政府机构改革组建了退役军人事务部,一年来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建议根据新的编制职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更加充分反映政府在推动和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具体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鼓舞军心士气。

    刘德伟代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使人民更有信心向往美好生活,使国家的发展进步更有凝聚力和光明前景,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得到更充分的释放。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系统工程,建议国家在转业干部安置、军人家属优待、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崇尚英雄氛围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郎友良代表: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后,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政策,稳定了退役军人思想。针对个别地方对出台的保障政策宣传、跟进不及时的现象,建议有关部门对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政策落实情况,加大检查督促力度,切实使好的政策产生好的社会效应。

    刘家国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全面深化改革,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我完全拥护和赞同。建议:在推进国防动员政策制度改革中,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给予更大的支持,在一些重大政策问题上商定形成共识。

    辛毅代表:通过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感到,2018年经济发展稳中有进,2019年发展目标积极稳妥。特别是报告准确分析形势、客观估计形势、深刻洞察问题,虽然困难不容低估、矛盾不容回避,但是只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危机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就不会改变,就一定能够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方向代表: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三大攻坚战”稳扎稳打敢啃硬骨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渐次推进完成硬任务,应对经贸摩擦积极稳妥展现硬底气,人民军队重心归战苦练硬本领。建议:一是关注解决国防科技领域军民融合技术双向转化不畅问题;二是体现维护保障军队文职人员、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内容。

    吴杰明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有力,听后深受鼓舞。报告对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国防大学要紧紧围绕备战打仗,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加快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于志坚代表:政府工作报告用指标说话,用数据分析,是一篇接地气、有底气、强心气的好报告。对于2019年工作,建议:一是把握好支柱产业与国家安全之间的关系;二是在提升创新能力的同时注重提升创新效益;三是集中力量攻关瓶颈问题,提高科技创新贡献率,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四是统筹国家科技硬实力和软实力建设。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