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将加强反恐等领域合作

2019年03月08日 08:10:5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3月7日电(记者郑昕 袁梦晨)菲律宾和马来西亚两国领导人7日在马尼拉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毒品贩运、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等领域的合作。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当天在总统府会见来访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后说,双方在维护区域安全、实现经济发展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这将对菲马两国在东盟框架下持续扩大共同利益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在维护地区安全方面,马哈蒂尔表示,马来西亚致力于采取必要手段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将与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一道在三方对话合作机制框架下,以联合空中和海上巡逻的常态化应对日益增长的安全挑战。

    此外,两国领导人还在双边贸易及投资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64.5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8.8%。

    马哈蒂尔6日晚抵达马尼拉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据悉,全部访问行程将在8日结束。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