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永远不忘咱的“乳名”

2019年03月08日 10:48:59 来源: 解放军报

    3月7日下午,习主席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军队应积极主动、努力作为,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这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参与脱贫攻坚是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责任,是坚决听党指挥、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实际行动,是弘扬优良传统、践行我军性质宗旨的具体体现。

    人民子弟兵是我们共同的“乳名”。“革命胜利后,不能忘了穷苦乡亲”,这番叮嘱我们从未忘却;“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这支歌曲我们传唱至今。看到那些收入来源少、生活水平低、抗风险能力弱的未脱贫乡亲,官兵伸出援助之手,义不容辞。从帮建基层政权组织、扶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到协助推进教育扶贫、搞好医疗扶持、参加兴边富民行动……这些年,全军部队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也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贡献了力量。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非众志成城不能成之,非攻坚克难不能胜之。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我军有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信念和深情,有多年助力脱贫的实践和经验。帮助更多困难群众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军地协作,坚持科学谋划、因地制宜、改进创新、精准施策,把自身优势和作用发挥好。

    恩格斯谈到理想社会时特别强调“所有的人”。不忘初心、不忘“乳名”,参与书写人类历史上最成功的脱贫故事,这是新时代摆在我军面前的一张考卷。让我们拿出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邓佑标)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