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基斯坦开始打击境内非法武装组织

2019年03月08日 17:46:5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7日报道称,巴基斯坦3月4日开始对境内活动的非法武装组织采取打击行动,逮捕了44人。

    巴内政国务部长阿尔夫里迪在3月6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说,4日开始的这次打击行动将持续2周,主要目标是被联合国安理会制裁的非法武装组织。他表示,这是巴基斯坦政府的自主决定,并非是受到外界压力而采取的行动。

    阿尔夫里迪表示,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政策非常明确,不允许任何人利用巴领土进行非法活动。

    外媒指出,巴基斯坦最近面对来自多国的压力,要它镇压对印度发动袭击的武装组织。该袭击事件导致印巴这两个拥有核武的邻国爆发多年来最严重的冲突,包括越界空袭和在克什米尔上空短暂交火。3月1日,巴基斯坦将被俘的印度飞行员释放回国后,两国紧张关系才有所缓解。

    报道称,印巴紧张关系已经降温的另一迹象是,巴外交部说,巴方一个代表团下周将访问印度首都新德里,讨论锡克教信徒到巴境内参观的事宜。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07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