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慰安妇受害者向法院提交呼吁文 望揭开事实真相

2019年03月08日 18:38: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3月7日,韩国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吉元玉(音)老奶奶向法院提交呼吁文,希望能揭发事实真相,告知韩国全体国民日本是否认定强征“慰安妇”,并要求公开相关文件。

    据报道,吉元玉通过“慰安妇”支援团体,将亲笔写的呼吁文,提呈首尔高等法院。吉奶奶说:我现在已经92岁了,希望能在死前揭发事实真相,告知全体国民,日本是否认定强征“慰安妇”。

    吉奶奶要求公开2015年韩日达成“慰安妇”问题协议时期,日本是否认定日军强征“慰安妇”的有关文件。

    目前,韩国高等法院正在对韩国外交部是否应公开协定文件一案,进行审理。2017年1月,韩国一审法院裁定,政府应向国民公开达成协议的过程,外交部需公开协议文件,但外交部认为,公开文件有损害国家利益之虞,因此提出了抗诉。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076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