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最美退役军人”周晓东受聘担任沈阳“征兵形象大使”

2019年03月13日 19:30:4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3月13日电(梁忠春、秦富梁)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周晓东13日受聘担任沈阳市“征兵形象大使”,这也标志着沈阳市2019年度征兵宣传工作全面展开。

    周晓东是辽宁沈阳人,1987年入伍。他1991年退伍后,回乡从事农作物育种工作,发现的小麦矮秆基因解决了春小麦抗倒伏难题,选育的2个小麦品种通过国家审定并推广。2018年11月,周晓东被中宣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授予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我一定不负重托,积极参与家乡的征兵宣传工作,发动更多优秀适龄青年参军报国,为国防事业多做贡献。”在沈阳警备区13日上午举行的聘任仪式上,接过聘书的周晓东说。

    多年来,沈阳警备区每年都通过邀请在部队取得优异成绩的沈阳籍官兵回家乡作报告、到军营拍摄制作“天下沈阳兵”专题片、深入一线进行政策宣讲等,全力抓好征兵宣传工作。

    仪式上,沈阳警备区政委李军就做好下一步征兵宣传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沈阳市有关部门介绍,沈阳市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征兵资料发放、政策宣讲、多种媒体覆盖式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活动,并将组织沈阳籍优秀军人到东北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作事迹报告。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08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