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刘勇军代表:让非战争军事行动科学高效

2019年03月14日 08:05:15 来源: 解放军报

    “今天审议‘两高’报告,大家进一步强化了凡事要于法有据的观念。”3月13日,武警某部参谋长刘勇军代表说,“我所在的部队,一直要求官兵在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过程中严格依法行事,只有这样,才能使行动更加科学高效。”

    如何提高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怎样才能确保在各种复杂形势下有效应对危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保护人民美好生活?刘勇军代表介绍,他所在的部队自成立以来,大抓练兵备战,坚持任务抓全域、练兵抓全训、备战抓全时、能力抓全能。“非战争军事行动具有突发性强、任务转换快、指挥协调难等特点,部队面对任务多样、点多面广、高度分散等实际困难,科学统筹任务计划、力量资源、管理流程,建立健全快速响应机制,才能不断提升协调控制能力、快速反应能力、联合行动能力。”

    刘勇军代表介绍,去年以来,他所在的部队依托军地联动机制,修订完善机动、通信、情报、工化、政工、后装保障等多种应急行动预案。与此同时,他们还向官兵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围绕有效遂行任务组织召开战法研讨会,深入研究任务中的行动指导、组织指挥、兵力编成、战法运用和协同保障,先后圆满完成多项重大安保及抢险救灾任务。(本报记者 吴敏 通讯员 葛志祥 刘鲁惠)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08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