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坦克两项”比赛新设女子车组

2019年03月18日 19:45:57 来源: 中国国防报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此前透露,今年“国际军事比赛-2019”框架下的“坦克两项”决赛阶段将增加难度,设置夜间比赛环节。同时,女子车组将首次参与这项最吸引眼球的赛事。为此,俄军相关单位纷纷组建女子坦克车组,选派优秀教官,层层选拔队员,争取进入总决赛一展风采。

    俄《政治专家报》称,东部军区驻布里亚特自治共和国某摩步兵团专门安排去年“坦克两项”冠军、东部军区某坦克兵团现役军人担任教官,培训该团女军人。她们需要在较短时间内掌握车长、瞄准操作手和驾驶员的专业技能,学习战车各部件的理论知识,并在多媒体模拟器上完成操作演练。

    西部军区新闻处此前透露,来自别尔哥罗德州维斯林摩步师某坦克团的10名女军人也递交参赛申请,从中脱颖而出的3人接受了3个月的密集训练,主要练习坦克火炮和机枪射击、限时检查车辆技术状况、装载弹药和驾驶技能等。

    黑海舰队独立岸防旅为组建“坦克两项”女子车组很是费了番功夫。该旅没有编内女坦克手,只得从不同分队抽调11人参加培训选拔。该旅某摩步营负责军事政治工作的副营长尤莉娅担任T-72B3坦克车长,她说:“在训练中我们一刻不敢放松,所有时间都花在了训练场上。通过学习,发现坦克手真不好当,但努力和团结使我们更强大。”

    经过激烈角逐,上述3个车组中的优胜者已前往伏尔加格勒市,参加第8合成集团军组织的选拔赛。比赛于3月4日至29日进行,共有9个车组参赛,包括4个女子车组。由于积雪开始融化,比赛场地泥泞不堪,最能检验车组的技术素养。所有车组将参加坦克对时隐时现和运动靶标射击,驾驶员以最大速度通过崖壁、壕沟、车辙桥、斜坡和地雷爆炸通道等障碍项目,优胜者将参加南部军区选拔赛,再优胜者参加全国选拔赛,直至登上总决赛舞台。

    据介绍,“国际军事比赛-2019”还将增设4个新项目,包括特种部队参加的“北极星”、事故救援部队参加的“事故地域”、山地分队参加的“萨彦岭行军”和“骑兵马拉松”比赛。而“坦克两项”比赛将于8月3日至17日在莫斯科近郊的阿拉比诺训练场举行,新设的女子车组会令比赛赢得更多关注。

    目前,以色列和美国均有女坦克兵。在卫国战争年代,苏联女坦克手也曾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涌现出玛丽娅·奥克佳布里斯卡娅、亚历山德拉·萨穆森科等多位英雄人物。(立军)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08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