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驻琼官兵享受惠军新举措 立功可免费升舱

2019年03月25日 08:31:17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调度中心协调地方交通运输部门推出惠军举措——

    立功官兵享受升舱服务

    “我们已将您的座位升级到公务舱,祝您旅途愉快!”近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海南航空公司值班柜台前,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荣立三等功的海军某部参谋李金堡办理值机手续和免费升舱服务。

    据悉,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调度中心协调地方交通运输部门在海南省开展“军人出行依法优先服务”活动,推出为立功官兵免费升舱等惠军举措。李金堡是首位享受升舱服务的驻琼官兵。

    由于工作任务繁重,李金堡到部队后很少返乡探亲,能够戴上三等功奖章回家,让他喜不自禁。李金堡了解到,驻琼官兵凭军官证、士兵证,购买海南航空海口、三亚出港航班机票,可在原折扣票价(四二折以上)基础上再享受九二折优惠;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官兵,在公务舱座位富余的情况下,可享受免费升舱服务。此次回家探亲前,李金堡向上级递交了购票和升舱申请。

    接到申请后,该调度中心军代表立即将情况反馈给航空公司,帮助李金堡购买到一张经济舱的打折机票,并协助其办理升舱手续。当日,经过安检、登机等绿色通道,李金堡顺利坐上公务舱位。他感慨道:“这次返乡,我亲身感受到了社会对军人的尊崇,心里很温暖。”

    “为立功官兵免费升舱,是提升军人荣誉感使命感、激发官兵建功立业热情的务实之举。”该调度中心领导说,年初以来,他们积极协调有关航空公司提供优质资源,在海口美兰、三亚凤凰两个机场,开辟军人专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候机区域等,设立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引导员,为官兵出行提供优质保障。(记者 赖瑜鸿 通讯员 肖兵 陈龙)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