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退役军官设计学生防弹背包 在美国热卖

2019年03月27日 08:36:2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近日报道称,近年来,校园枪击案在全球频发,各国开始致力于为学生设计一种便携的保护设施,使用凯夫拉防弹面板制成的背包由此应运而生。

    报道称,这个设计来自以色列国防军的2名退役军官,他们在轻武器操作和防护方面经验丰富,看到发生在校园、大街和各种公共场所的大规模枪击惨案,他们萌生了为学生设计防弹背包的想法,于是研发出ArmorMe背包。后者已经在外国网站上开始销售,据称可以抵挡9毫米口径手枪的子弹。

    设计者西沃尼告诉媒体,由于担心学生安全,美国已经允许向学生出售军用防弹背包。但他认为设计一种能提供高级防护,但是外形更为普通的背包更加实用,这样所有人都能用,但看起来又不像军人。

    图为在美国市场出售的学生防弹背包

    ArmorMe背包的广告语是“随时随地保护你”,可以在以色列军方企业ArmorMe网站或者美国网站上购买。网上销售的防弹背包有2种款式,一种只带单层防弹面板,另一种带双层防弹面板,其有多种颜色可以选择,背包外形与普通背包相似,由环保材料制成,配有各种口袋和拉链,还有装笔记本电脑的隔层。双层防弹背包可以打开延伸,提供从颈部到膝盖的“毯子”式保护。ArmorMe网站上有几张照片,展示如何在遇到枪击的情况下使用背包。

    报道称,管一些专家对这些类型的产品持怀疑态度,但是根据在美国校园枪击案中死里逃生的学生们的叙述,不得不承认ArmorMe背包仍具有一定优势。

    西沃尼说,当手无寸铁的学生和枪手之间没有任何保护屏障时,这种背包为学生提供了自我保护手段,这个背包不仅可以像防弹背心那样保护胸部,还可以打开背包将防弹板延伸到腿部,或者趴到地上用来保护背部。

    这位前以色列特种部队成员也承认,学生们并不是一直背着背包,他们习惯到校后将书包放在柜子里,因此在枪击案发生时,他们可能还是没有防弹背包,而且这种背包在抵抗射击时,它的实用性也取决于与枪手的距离远近。

    心理学家兰曼则认为,防弹背包可能会给孩子造成焦虑,担心自己被枪击。他还指出,学生遇上校园枪击案的可能性很低,他们更有可能在商场、餐厅或者家附近遭到枪击,而目前尚未有在此类场景下提供保护的防弹设备出现。

    无论如何,在这一点上西沃尼的想法与兰曼观点一致,他打算推出的下一个产品就是能提供防弹保护的女士包,后者或许能够在更多场合得到使用。(编译/王露)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09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