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青少年:我们在“寻找少年航天员”

2019年03月29日 17:57:32 来源: 新华社

    “寻找少年航天员——我的月球家园”征文活动29日启动。张传良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徐毅、郭丽娟)为普及我国探月工程的重大成就和最新进展、激发青少年参与航天事业的热情,“寻找少年航天员——我的月球家园”征文活动29日在京启动。

    这次活动面向全国青少年展开,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学生可以“未来航天员”的视角,描述自己在月球基地的工作、生活等内容。具体信息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太空集结号(http://space.cyscc.org)查询。

    启动仪式现场,学生积极发言。张传良 摄

    这次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联合主办,中国航天基金会支持,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承办。设立优秀作品等次奖约160名,获得一等奖的学生还将受邀参加为期5天的“少年航天员特训营”活动,内容包括“走进北京航天城”“少年航天员拓展训练”“航天科普体验”等。

    这次活动是2019年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的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登录太空集结号可下载活动资源、上传活动作品等。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