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穿越时空的红色之约: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开展清明前夕祭扫英烈活动

2019年04月03日 17:47:0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英雄虽已逝,浩气犹长存。

    3月31日,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组织开展“踏着英雄足迹追梦”活动,邀请曾经参战的老英雄与官兵们一同前往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忠魂,体悟忠诚、勇敢、担当、奉献的红色基因。 

    参战老兵在烈士墓前讲述当年的战斗经过

    在烈士陵园,老英雄和官兵代表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该支队陈德全政委和老英雄王佐明将军为烈士们抚理挽联,而后大家脱帽、鞠躬、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哀思,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鲜艳的党旗前,全体官兵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忠实履职的信念和决心。 

    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 

    松柏长青,诉不尽无限深情;丰碑耸立,道不完无尽哀思。

    曾经与“战斗英雄”谢国华并肩作战的某部二连连长罗祥来到谢国华墓前,深情回顾谢国华的英雄事迹。惊心动魄的战斗历程仿佛将官兵们带回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当讲到谢国华留下家书“妈妈,您有三个儿子,献上一个给国家也是应该的”之时,官兵们再也止不住泪水。 

    官兵代表在烈士墓前诵读写给烈士的一封信

    “来到您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踏着您的足迹,我们叫响铿锵的誓言,请您放心,在强军的路上,我们必将奋勇前行,将您留下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官兵代表朗诵了写给英烈的信,让先辈放心,新时代官兵必将继承先烈遗志,接续奋斗。 

    官兵们向烈士进献花圈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进,接续奋斗是最好的纪念。

    官兵代表林玉峰表示,如果没有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哪有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一定要发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 

    鲜花寄哀思,松柏护英灵,一座座不朽的丰碑将永远是我们的精神坐标 

    作者:吕丛潇 赵雨杰 李岩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09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