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防科大学员悼念凉山森林灭火中牺牲的30名烈士

2019年04月08日 14:15:19 来源: 中国网

    带队前往烈士纪念碑。 唐培结 摄

    礼兵敬献花篮仪式。 唐培结 摄

    合影留念。 唐培结 摄

    清明的初晨,春雨涤荡过的天空湿润通透,和煦温暖的朝阳透过郁郁葱葱的翠柏,洒在长满新绿的泥土上。

    烈士公园里,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一大队的官兵来到烈士纪念碑前,痛悼刚刚在凉山森林灭火中牺牲的30名烈士。

    在悲壮的献花曲中,礼兵步履铿锵,缓缓将花篮抬至纪念碑前。随着一声嘹亮有力的口令,大家以标准的军礼向烈士致敬。

    随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在场的所有人重温军人誓词,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军人本色。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烈士的事迹,英雄的故事,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军人,我们更应保留这弥足珍贵的精神传承,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军兴国的时代重任!”,仪式结束后,学员唐培结说。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员们坚定了作为军人的使命担当,更激励了他们在日后的学习训练中不断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军政素质,在未来强军征程中谱写华章。(牛上维)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1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