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专家:美国近期削减军费的可能性很小

2019年04月10日 08:43:2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26架F-22隐身战机在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基地进行“象步游行”训练。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5日报道称,美国哈姆莱大学政治学教授大卫·舒尔茨(David Schultz)向俄媒表示,军事实力是美国特朗普政府重要的外交政策工具,美国近期削减军费的可能性很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曾提出,美国和俄罗斯应一起削减军费。对此,舒尔茨表示:“我觉得美国近期恐怕不会对军费进行任何削减。美国政府认为,其自身利益要靠庞大的、占压倒性地位的军费来维持。何况在特朗普总统任期内,对外交的重视度降低,也意味着美国政府会更加重视军事实力这个政策工具。因此未来美国将继续维持高军费开支。”

    这位美专家还说,美国和其他国家签署军控条约的可能性不大,“美国没有什么动机来为签署军控条约进行谈判。确实,美国的财政赤字很高,但这与军费开支似乎没什么联系,因为后者是基于政治利益和美国国家利益来制定的”。

    俄媒指出,美国2019财年国防预算为7160亿美元,规模稳居全球第一。五角大楼为2020财年更是申请了高达750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较2019年又增加5%。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4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