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设置险难课目锤炼实战硬功

2019年04月17日 19:43:42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多课目交织演练 多昼夜连续出动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设置险难课目锤炼实战硬功

    “数名‘不法分子’向山区方向逃窜”“前方有不明爆炸物,车辆无法通行”……近日,在天山腹地的一场演训中,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官兵在追击“不法分子”的过程中,遭遇导调组设置的各种突发情况。近千名官兵在复杂地域,开展穿越火场、红蓝对抗、山区搜剿、戈壁追逃等15个难险课目的训练,有效提高了该支队打赢能力。

    “只有平时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关键时刻才能过得去。”该支队支队长陈钢介绍说,这次演练相继开展了首长机关、大队、中队、班排战术的合成训练,形成多课目交织演练、多内容复合推进、多昼夜连续出动的训练模式,锤炼官兵的实战硬功。他们按实战化要求进行战场环境设置、开展作战保障等,采取连续转场、连贯实施的方法,在复杂困难条件下检验首长机关组织指挥和部队遂行任务能力。

    在“山地捕歼战斗”现场,记者看到,官兵们根据现地环境,灵活快速地完成长途武装奔袭,随后逐一开展步手枪快速转换射击、交替掩护射击、突入识别射击等课目训练。在“处置劫持人质”现场,3名侦察队员穿上伪装服,隐蔽擒获负责把守入口的“不法分子”,10余名侦察队员立即快速突入展开搜索……这次战斗持续了3个多小时,且多名队员“负伤”。该支队作训科参谋戴绍先告诉记者,充当“不法分子”的是从某特战大队挑选的训练尖子,通过这样的实战化对抗演练,使支队战斗力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马爱国、王国银)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1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