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继续推动达尔富尔和平进程

2019年04月18日 16:54:3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4月17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7日敦促国际社会继续推动达尔富尔政治和平进程,强调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为促进苏丹及达尔富尔地区的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吴海涛在当天举行的安理会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公开会上表示,当前“正值达尔富尔地区从维和向建和过渡的关键时期”,国际社会应持续推进有关政治和平进程,争取平稳、顺利过渡。达尔富尔问题各方应继续保持克制,避免使用武力,共同维护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部分反对派和武装团伙应切实放弃军事解决手段,积极参加和平进程,通过对话协商等政治手段解决矛盾和分歧。

    吴海涛说,国际社会应继续提供人道援助和经济支持,履行承诺,当前应重点帮助苏丹解决流离失所人员返乡安置问题,建立和完善当地基础设施,提高农业发展水平。中方欢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建设和平委员会等为苏丹重建与发展提供必要支持。

    吴海涛强调,苏丹是非洲和阿拉伯地区的重要国家,保持苏丹稳定不仅符合苏丹人民的长远和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非洲大陆的和平与安全。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为促进苏丹及达尔富尔地区的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11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