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2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4月21日 08:14:1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60余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多国海军活动

    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2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60余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其中30多个国家是海军主要领导人参加。

    4月23日海上阅兵,潜艇群、航母群等受阅

    海上阅兵将于4月23日在青岛及其附近海空域举行,中方参阅舰艇和飞机包括航母辽宁舰、新型核潜艇、新型驱逐舰、战机等,有些舰艇是第一次亮相。其中,受阅舰艇32艘,编为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登陆舰群、辅助舰群、航空母舰群等6个群。受阅战机39架,编为预警机梯队、侦察机梯队、反潜巡逻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歼击机梯队、舰载战斗机梯队、舰载直升机梯队等10个梯队。

    除中方外,1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将参加海上阅兵

    除中方参阅兵力外,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的近20艘舰艇将参加检阅活动,包括驱逐舰、护卫舰、登陆舰等不同类型舰艇。它们都是各国海上力量的代表,将与中方舰艇一道,向世界展示维护和平、共谋发展的坚定决心。

    美日举行两国安全磋商委员会会议

    美国与日本安全磋商委员会会议19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表示,将重点强化两国在网络、太空和电磁波谱领域的合作。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遭遇炸弹爆炸3人死亡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19日发表声明说,该机构在西部赫拉特省的办公楼外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3名国家安全局人员死亡,另有2人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11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