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朗议会正式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及其下辖部队列为“恐怖组织”

2019年04月24日 14:33: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德黑兰4月23日电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3日消息,伊朗议会当天通过决议,正式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和下辖部队列为“恐怖组织”。

    根据决议内容,向美国中央司令部和下辖部队“提供任何协助,包括军事的、情报的、金融的、教育的、组织的和后勤的,以对抗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都会被认定为支持恐怖主义”。

    同日,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发表声明,批评美国恶意操纵所谓的伊朗原油出口豁免,妄图将石油贸易政治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15日正式生效。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当晚宣布,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及其驻西亚军队认定为恐怖组织。22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不再延长伊原油出口豁免,意在通过实现伊朗石油零出口来剥夺伊朗的主要收入来源。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117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