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2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4月26日 07:05:5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055型导弹驱逐舰首舰南昌舰即将入列

    055型导弹驱逐舰首舰南昌舰,已经完成建造和大部分海试工作,即将加入人民海军序列。

    中俄将举行“海上联合-2019”联合军演

    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俄两国海军将于4月29日至5月4日在中国山东青岛附近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9”的联合军事演习。这次海上联演的课题是“海上联合防卫行动”,中俄双方共出动潜艇2艘、水面舰艇13艘、固定翼飞机7架、直升机4架和陆战队员80人参演,演习分为联合行动筹划准备、海上联合行动实施、总结闭幕三个阶段。

    中国-东南亚国家“海上联演-2019”在青岛举行

    根据中国和有关国家达成的共识,中国-东南亚国家“海上联演-2019”于4月24日至26日在青岛及其东南海空域举行。联演以共同维护海上安全为背景,以联合应对海盗威胁和海上应急医疗救援为课题,主要演练编队离港、编队通信、编队运动、临检拿捕、联合搜救、伤员转运救治、人员换乘、编队分航等8项内容。

    《2018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2019年中国军事法学学术年会”25日在西安召开,《2018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在这次会上正式发布。《报告》由1个主报告和8个分报告组成,主要从军事立法、全面从严治军、实战化军事训练、涉军维权、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维度,系统梳理总结了2018年度军事法治建设的成就,并对2019年度军事法治发展的重点和趋势作了展望。

    朝鲜称将采取措施回应韩美联合空演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5日发表谈话,谴责韩美进行联合空中军事演习,称此举公然挑战朝鲜半岛和平局势,使半岛问题陷入复杂、危险的境地,“朝鲜军队将不得不进行相应的回应”。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119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