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做丈夫的翅膀一起飞——记武警猎鹰突击队副参谋长的妻子贾越麟

2019年04月28日 19:55: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题:做丈夫的翅膀一起飞——记武警猎鹰突击队副参谋长的妻子贾越麟

  刘新、帅刚社、原堃翔

  警察、化妆师、老师,这是武警猎鹰突击队副参谋长的妻子贾越麟为支持丈夫工作先后选择的3次岗位。

  2000年12月,她从山东矿业学院毕业入伍到武警特种警察学院女子特警队,成为一名女特战队员。5年间,贾越麟参加汇报演示特战技能100余场,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

  2005年底退伍后,贾越麟考入烟台市芝罘区法院。因为爱情,她主动放弃法警工作留在北京当“北漂”,为的是陪在同为特战队员的男友周长龙身边。

  3年后,结束爱情长跑的两个人喜结连理。此时,贾越麟已是一名高级化妆师,多次在中大型歌舞、话剧和晚会演出中担任主化妆师。

  2012年7月,夫妻有了爱情结晶,可坏消息传来——贾越麟被查出患上强直性脊柱炎。

  丈夫紧紧抱住她劝慰:“咱先把病看好了再要孩子。”

  她却对丈夫说:“无论如何我都要把孩子生下来。”

  为此,贾越麟在怀孕期间坚持一粒药都不吃,每天躺在床上不敢下地,有时犯病疼得实在受不了,就咬上一块毛巾硬忍着。父母看到后,心疼地直抹眼泪。

  2013年4月,父亲胃癌恶化需要手术。贾越麟因情绪不稳定导致孩子早产。分娩那天,她在楼下产房里做手术,父亲在楼上做手术,丈夫楼上楼下忙着照顾,一家人既欢喜又悲伤。

  “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再咋说我也曾是特战队员。”儿子快满月时,丈夫奉命赴边疆执行任务一年,贾越麟虽有不舍,但也清楚丈夫的使命,便笑着挥手道别,转身却泪如泉涌。

  丈夫前脚刚走,贾越麟病情开始加重,每周注射两次生物制剂才能勉强控制病情。

  分娩后身体虚弱,孩子晚上也常哭闹,贾越麟只能用手紧紧拽着裤子一小步一小步地挪。从厨房到卧室10多米,她每挪一步,身上就会钻心地疼。

  “这点病痛与丈夫在一线面临的生死考验来说不算啥,我能做的就是不让他为我娘俩分心,安全回来一家人团聚。”贾越麟说。

  “当军嫂苦不苦?”每当邻居问起时,贾越麟总笑着说:“用自己的付出换来丈夫的安心,让他把更多精力放在热爱的特战事业上,是我最大的心愿。”

  如今,周长龙已成长为武警猎鹰突击队副参谋长,贾越麟也被部队评为“十佳军嫂”。她说:“如果说丈夫是一只翱翔的雄鹰,那我就做他强劲的翅膀比翼齐飞。”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2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