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疑似IS头目巴格达迪时隔5年在视频中露面

2019年04月30日 18:41: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9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公布了一段录像视频,疑似其头目巴格达迪5年来首次在视频中露面。巴格达迪称,在斯里兰卡发动的攻击是对叙利亚巴古兹战事失利的报复。

    据报道,这段视频没有显示录制时间,但巴格达迪在视频中提到,叙利亚东部的巴古兹(Baghouz)的战斗已经结束。

    资料图: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

    巴格达迪还提到了近日斯里兰卡发生的连环炸弹袭击。他宣称,在斯里兰卡发动的攻击是对叙利亚巴古兹战事失利的报复。

    长期追踪IS的赛德情报集团(SITE)和专门研究IS的伊拉克专家哈希米都指认,片中男子就是巴格达迪。

    据悉,巴格达迪上一次在录影片段中露面是2014年在伊拉克摩苏尔市的一间清真寺。据专家分析,巴格达迪可能在叙利亚的沙漠地带藏身。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缉拿巴格达迪。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12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