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揭开美空军第39中队神秘面纱

2019年05月06日 14:01:59 来源: 中国国防报

    美国空军认为,网络战将在未来战争或冲突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未来美军需要大量网络战人员。据悉,美国空军网络技术培训主要由第39信息作战中队(以下简称第39中队)负责。近期,美国“第五维度”网站刊文,向外界揭开了这个中队的神秘面纱。

    佛罗里达的网络学校

    第39中队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赫伯特基地,指挥官为中校军衔。从承担的任务来看,该中队更像一所“网络技术培训学校”。该中队指挥官安吉拉·沃特斯介绍:“中队日常任务是为空军培训网络与信息作战人才,目前拥有1100余名学员。”

    据沃特斯介绍,中队主要任务是帮助学员成为熟练掌握网络武器的“网络战士”,因而,课程设置有别于单纯的网络技能培训。培训是为了让参训者具备网络与信息作战资格。拥有这种资格的人员,可以参与制订涉及网络与信息作战的计划。该中队还为学员提供网络技术与武器使用方面的基础培训。“我们的目标是培养掌握不同网络武器的空军人员。目前,中队教授的网络武器系统包括网关防御、入侵探测等五大类。完全掌握后,学员将具备初步网络攻防能力。”

    “第五维度”网站介绍称,该中队按美军网络司令部制定的标准设置课程、训练学员。中队教官在此基础上因材施教,根据学员已有经验和将要承担的任务特点为他们安排学习计划。

    进入部队前的最后课堂

    沃特斯介绍称,第39中队学员毕业后就会进入作战部队。通常情况下,毕业学员有两个去向,一个是网络任务部队,另外一个是空军信息网络部队。“第39中队是他们进入部队前的最后课堂,我们会竭尽所能为他们打下网络战技能和知识基础,方便他们进入部队后接受具体的岗位训练。”

    进入第39中队学习的人员通常都已接受过初级网络或互联网技术培训,来此是为学习如何在网络或信息作战中综合运用这些技术。另外,轮岗的网络战部队人员也会回到第39中队进修。比如,一名学员毕业时只是一名机场网络维护技师,后来轮岗成为网络情报分析员,需要回到第39中队接受岗位培训。“我们会在这里遇到不少熟悉的面孔,有人会在一年中来回好几次,因为他们调整岗位后须接受新的培训。”

    坚持以作战需求为牵引

    为保证学员毕业后能顺利融入联合作战,第39中队不断研究部队作战特点,掌握他们对网络和信息作战的需求。中队指挥与课程设置人员也与作战部队保持着经常性联系,以确保培训内容能够满足作战需求。

    沃特斯表示:“如果作战部队向我们提出特殊要求,我们将根据他们的要求更新课程设置,并举办为期半年的短训班以迅速满足部队需求。从某种程度上说,第39中队的课程是与作战部队共同设置的,以便学员毕业后能在最短时间内适应部队任务岗位。”

    第39中队还承担着配合、协助联合部队指挥官制定网络和信息作战标准的任务。熟悉并掌握这些标准的学员毕业后,不仅将是作战部队的“网络战斗员”,还将成为该部队的网络战教官,承担着向其他人员普及网络与信息作战知识和标准的任务。(周立星)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12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