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让人“秒变”神枪手的瞄准镜

2019年05月07日 20:16:30 来源: 中国国防报

    想成为精英狙击手,必须接受艰苦训练和实战锤炼,但以色列一家公司偏要说“不”。该公司称,已成功研制一款“黑科技”数字化瞄准镜,可以帮助射击水平一般的射手“秒变”百步穿杨神枪手。

    据介绍,这款数字化瞄准系统由两部高分辨率摄像机和一块显示屏操作界面组成,使用“皮卡汀尼”战术导轨配装在步枪上。该公司称,这是“史上第一款全连接型武器瞄准镜”,通过蓝牙或无线网络与其他电子设备连接,上传、下载或共享数据。另外,借助这一功能,射手还可以对射击数据进行储存和分类,以积累射击经验。甚至,“只要愿意,可以用它进行射击直播……”一位军事发烧友称。

    两部高分辨率摄像机中,其中一部可将目标图像放大1.3至20倍,用于日间射击;另一部可放大1至6倍,用于微光或夜间条件下射击。使用时,摄像机将捕捉到的目标画面传送到显示屏操作界面上,射手在目标瞄准时可以两眼全睁,缓解眼部疲劳。工作电源采用内置式电池,可连续工作8小时,还有一块外置电池备用,工作时长12小时。

    尽管外观不起眼,一旦启动,这款数字化瞄准系统展示的性能令人惊叹。

    射击前,显示屏操作界面上显示出目标简化形象,内嵌的弹道计算机对传感器获得的目标数据进行运算,获得最佳瞄准点。随后,射手输入距离等基础数据,帮助瞄准镜做最后校正,然后击发,命中。

    射击时,射手不需要考虑风速、风向、弹道下降等干扰因素,因为该系统内置具备射程感应、卫星导航、姿轨控制以及红外照明等功能的软件,自动排除种种干扰因素。

    据称,这款数字化瞄准系统还能与手机连接。将该公司开发的专用程序安装在手机上,射手可通过手机对设备进行查看和控制。“军事时报”网站认为,如果这款数字化瞄准系统批量装备部队,将大大提高士兵的射击效率,在作战中获得更多优势。(李文)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