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77集团军某旅大力纠偏治虚 官兵精力聚焦练兵备战

2019年05月08日 11:02:24 来源: 解放军报

    4月下旬,第77集团军某旅组织军事训练大比武,二连下士高翔夺得3公里武装越野课目第一名。“我能取得好成绩,与旅里为战士减负密不可分。”走下领奖台,高翔的一席话让笔者很好奇。

    原来,高翔所在连队是该旅的“窗口单位”。近几年,机关各部门都热衷于给连队建设“添砖加瓦”,各类试点、竞赛大多放在该连,牵扯了官兵大量精力。连队建设水平看似提升了,训练成绩却始终进步不大。

    战士不怕训练苦,就怕为了“花架子”而流汗。以往,一些带兵人受惯性思维影响,表面文章做得过多。某连规定卫生区杂草高度不能超过5厘米,战士不得不将大量休息时间用于除草;某营一周内组织两次视频教学,每次都要求写观后感,大家绞尽脑汁拼凑文章……

    看起来忙忙碌碌,其实使偏了劲;看似工作标准高,实则在做虚功。对此,该旅认真领会为基层减负的相关通知精神,查摆自身问题,拉单列表纠治;在基层设立风气监督员,建立全方位、立体式监督网络;开设“兵言兵语”网上论坛,定期组织基层官兵座谈,逐一解决虚耗精力的问题,确保人员、精力、资源最大限度地向提高战斗力聚焦。

    今年以来,该旅先后叫停擅自增加岗哨人数、随意安排公差勤务等10多种做法,官兵投入到训练中的时间和精力明显增加,训练成绩稳步提升。(谭志、寇瑜萍)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128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