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82集团军某旅通过评价督导机制提高官兵伙食水平

2019年05月08日 16:24:45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82集团军某旅通过评价督导机制提高官兵伙食水平

    “主厨评分”电子屏亮相基层食堂

    基层官兵常说“伙食好能顶半个指导员”。怎样发挥好这“半个指导员”的作用?暮春时节,笔者走进第82集团军某旅基层食堂,见识了他们的新颖做法:让每道菜的主厨都在电子屏上“亮相”,接受战友们的监督和评价。

    笔者看到,炮兵营食堂一侧的墙面上挂着一个电子屏。电子屏上有当天食堂值班员、炊事员的姓名和照片,每一道菜品、主食都有对应的主厨。值班员负责收集官兵用餐后对饭菜质量的评价,然后在电子屏上为主厨们逐一打分,排名靠后的主厨名字会被标红。

    “要是名字被标红就‘压力山大’了!”炊事员吴浩说,这个规定施行的第一天,自己就因为馒头蒸得不好,被战友们给了差评,名字红彤彤地显示在电子屏上,“就像领到了一张不光彩的红牌”。自那以后,为了赢得好评,吴浩每次为战友们准备饭菜都打起十二分精神,精心烹制每一道菜肴。

    为了进一步增强炊事人员的责任心,保证伙食质量,该旅还坚持实行“一日三查”制度,每餐饭后半小时组织营连值班干部检查食堂卫生情况,查出问题当场通报整改。与此同时,他们还广泛征集官兵意见,及时做好伙食调剂,切实让基层官兵吃出健康、吃出战斗力。(刘梦婷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12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