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多举措创新科研组织模式

2019年05月08日 16:12:1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王逸涛、董晓巍)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党委采取多样化举措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实现全院主要精力向重点任务投放,力量配备、经费支持等向作战研究倾斜。

    针对人少事多事急、科研任务压茬推进的实际情况,院党委专题分析科研工作形势,以解决科研中的矛盾问题为突破点展开深入研讨,确定抓好科研工作6条具体决议、28条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意见。“把旨在强军胜战的科研摆在中心、作为主线,一切服务这个中心。”研究院领导说,任务越多越重,大家感觉越要“弹好钢琴”,合理统筹。

    年初,研究院调整确立7个方向的重点科研任务,新增聚焦中心任务的课题研究100余项。在此基础上,研究院持续深化“小核心、大外围”协同攻关,不断创新科研组织模式。

    ——以大型项目为牵引,在军事理论现代化等重大工程建设中,建立行政线、技术线、理论攻关线的并行架构,打通科研壁垒;

    ——与国防工程研究院等单位互派专家参与重大项目研究,实现优势互补;

    ——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系统组织科研人员参加重大演训活动,与部队同训、同吃、同住,摸清一线实情,找准科研需求;

    ——通过举办战争大讲堂、战争沙龙、香山创客论坛,参加北京香山论坛、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等军事交流活动,使科研人员及时了解最新动态,不断开阔战略视野。

    去年以来,这个研究院已推出一批战略性、原创性、前瞻性强的创新成果,高标准完成110多项科研课题,提交研究报告、评估报告等60余份,在一些重要研究领域取得突破。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