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将维修“密苏里”号战列舰 曾长期被锈蚀困扰

2019年05月09日 15:33:2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美国将对“密苏里”号战列舰纪念馆进行修复。

    据美联社5月6日报道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5周年纪念日之前,“密苏里”号战列舰的一部分将进行修复。这是耗资300万美元修复工程的一部分,主要为了处理这艘停泊在珍珠港的战列舰上的锈蚀和其他磨损。

    1945年9月2日,在停泊于东京湾的长270米的“密苏里”号战列舰上,日本无条件投降。

    另据《檀香山明星广告报》报道称,美方将对这艘战列舰的艉部上层建筑进行维修,维修工作预计于今年8月份完工。去年,对“密苏里”号上层建筑的最高部分进行了维修,耗资350万美元。

    美国“密苏里”号战列舰纪念馆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卡尔说,锈蚀是一直困扰这艘历史名舰的一大问题。

    美媒称,将对这艘战舰上大约1100平方米的舰体进行喷砂和粉刷处理,另外将更换大约3.6吨的钢制构件,修复工作将使用近1900升油漆。

    卡尔说:“自这艘船在上世纪80年代重新服役以来,此次修复的部分在30年间一直没有被喷砂和粉刷过,所以早就应该维修了。”

    报道称,美国计划于2020年9月在“密苏里”号战列舰以及珍珠港太平洋航空博物馆举行为期1周的纪念二战活动。 卡尔说,到2020年9月2日的日本投降纪念日,“密苏里”号战列舰几乎全部的主甲板都会铺上新的柚木。 报道指出,1945年,2000多名美国水兵和海军陆战队员在“密苏里”号战列舰上参加了日本受降仪式,当时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说,受降仪式旨在“签署一个庄严的文件,从而使和平得以恢复”。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12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