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简阳市敲锣打鼓为二等功军人家庭送喜报

2019年05月10日 17:49:0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4月24日,四川省简阳市龙颈路沿途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简阳市现役军人李耀华因圆满完成任务长期保障飞行安全,荣立二等功,喜讯传来,当地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简城街道办事处二十余人敲锣打鼓送喜讯,将喜报和慰问金送到李耀华父亲家门口。

    接过儿子喜报,李耀华父亲激动地说:“是国家、部队培养了儿子,我为这份荣耀感到自豪,希望儿子继续拼搏,勇担使命,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为军人家属送喜报,是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具体措施,也是双拥工作的重要活动载体,增强了立功受奖军人及家属的荣誉感,汇聚了全社会学习功臣、关爱军属、支持国防和当兵光荣的强大正能量。

    多年来,简阳市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把拥军优属工作作为保障部队能打胜仗的重要基石,并坚持“发展与双拥同步,经济与国防统筹”的基本思路,突出“发展地方生产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增强军民凝聚力”的目标任务,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双拥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简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为宗旨,按照“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科学谋划、统筹推进,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创业、服务保障、抚恤优待、发放光荣牌等,简阳市4万余退役军人已经感受到了温暖。

    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这不仅为退役军人提供了保障,也让现役军人服下了定心丸。随着服务体系的完善,简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更有力的举措,维护地方经济社会稳定,促进军地互助共同发展,显著提升军人、军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谢丰 卿碧)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