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1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5月12日 08:34:1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我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举行成立大会

    10日上午,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成立暨出征誓师大会,在第75集团军某旅举行。维和官兵整装列队,庄严宣誓,表达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据悉,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官兵共410人,由多功能工兵、建筑工兵和医疗等分队编成,将于5月下旬分两个梯队,首次搭乘空军运输机前往黎巴嫩,与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进行轮换,任务期为一年,主要担负扫雷排爆、工程建筑、蓝线栽桩和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美国B-52轰炸机飞抵卡塔尔

    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10日证实,为应对来自伊朗的“威胁”,多架B-52H型远程战略轰炸机飞抵卡塔尔一座美军基地。

    美军发布的照片显示,多架B-52H型“同温层堡垒”轰炸机9日晚降落美军设在卡塔尔境内的乌代德空军基地。美方说,其他同型号轰炸机8日抵达“西南亚”某地;这批轰炸机隶属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第20轰炸机中队。

    美军空袭炸死4名“伊斯兰国”索马里分支武装分子

    摩加迪沙消息:美国非洲司令部10日发表声明说,美军9日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索马里北部戈利斯山区的据点发动空袭,炸死该组织4名武装分子。

    联合国说胡塞武装同意从也门三个港口撤军

    亚丁消息:联合国领导的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10日发布声明说,胡塞武装已经同意单方面从荷台达等三个主要港口撤军。

    联合国支助荷台达协议特派团团长、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主席洛莱斯高在声明中说,胡塞武装决定在5月11日至14日期间,从荷台达、塞利夫和埃萨三个港口“进行单方面重新部署”。他表示,联合国方面将对此次行动进行监督,并将其视为落实也门双方去年底达成协议的第一步。

    塔利班袭击阿富汗检查站致政府军24人死亡

    阿富汗政府官员10日说,塔利班武装分子当天对阿西部巴德吉斯省的安全检查站发动袭击,造成24名政府军士兵死亡,11人受伤。

    巴德吉斯省巴拉穆尔加布地区行政长官法齐勒·西迪克·西迪基对新华社记者说,10日清晨,数百名携带枪支和火箭推进榴弹的武装分子突袭本地区的几座安全检查站,造成多人死伤。

    朝鲜二度试射“不明发射体” 半岛局势又生变故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9日说,朝鲜当天下午试射两枚“不明发射体”,推测或为“短程导弹”,这是一周内朝鲜第二次试射发射体。

    朝鲜半岛局势近期不断升温,舆论普遍认为,想要打破目前僵局,朝美双方通过对话协商的外交手段,照顾彼此关切、相向而行,才是关键所在。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