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现代京剧《红军故事》为小学生专场演出

2019年05月15日 07:57: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周玮)国家京剧院的现代京剧《红军故事》14日下午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观众是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的近千名师生。

    《红军故事》以京剧的形式,演绎“半截皮带”“半条棉被”“军需处长”三个长征路上可歌可泣、催人泪下的故事,诠释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这部戏通过舞台装置、服装变换设计等艺术手段巧妙地向观众呈现了一部跨越时空的经典大戏。有专家评价,这是一次用传统表演形式演绎伟大长征精神的成功尝试。

    此次小学生专场演出中,同学们深受感动,感触很深:在欣赏国粹艺术的同时,了解到长征那段人类历史上的壮举,从而更深刻地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悉,此次演出是国家京剧院完成高雅艺术进校园上海巡演之后的又一专场。接下来,《红军故事》还将走进华北电力大学演出。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