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1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5月17日 07:24:3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大使在日内瓦阐述中国核战略及核军控政策

    中国特命全权裁军事务大使李松14日在日内瓦裁军谈判非正式会议上发言,阐述中国核战略及核军控政策。

    伊朗国防部长:伊朗做好全面军事准备应对外部威胁

    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15日表示,伊朗武装力量已做好全面准备,应对外部威胁。

    重演伊战前一幕?美国撤离驻伊拉克非紧急人员

    在向中东地区增派军事力量并升级对伊制裁措施后,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5月15日,美国紧急撤离驻伊拉克使馆的非紧急人员。同日,德国和荷兰也宣布暂停参与伊拉克军事训练计划。

    俄媒:委反对派要和美军谈“颠覆”委政权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5月15日报道称,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日前证实,他在美国的一位代表将在下周与美国南方司令部的一些成员会谈,以讨论委内瑞拉政权更迭问题。“会谈将在下周一举行”,这位自封的“过渡总统”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据我所知,会谈将在美国国务院举行,我们的‘特使’将告诉我们那场会谈的结果。”

    回击石油设施被袭,沙特对胡塞武装发动空袭

    据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5月15日报道,沙特内阁当天发表声明称,日前针对该国境内石油泵站进行的袭击活动的目的是扰乱全球石油供应。声明指责这起袭击是恐怖主义活动,对海上安全构成直接威胁,也对地区和国际安全产生消极影响。

    美国公布F-35B“首摔”原因:发动机燃油管有缺陷

    美媒称,2018年9月,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架F-35B坠毁,这起事故是该系列战机的“首摔”。近日,美国国会下属的美国政府问责局(GAO)调查人员表示,这起坠机事故是由F-35项目分包商联合技术公司制造的燃油管缺陷所致。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5996